植髮效果是什麼?澤林6大植髮案例一次看!

面臨掉髮困擾,不少人都希望藉由植髮來找回往日風采。但是,花了一大筆錢做植髮,到底能帶來什麼樣的效果?有辦法恢復到未掉髮前的狀態嗎?植髮手術前醫師都做了哪些評估?有需要先吃一陣子口服藥再植髮嗎?這些問題相信讓很多髮友非常猶豫到底要不要勇敢跨出這一步。以下就透過6個澤林毛髮診所植髮案例,一起來看看現今的植髮手術,可以為髮友帶來什麼樣的改變!

早期植髮只求有頭髮!現今植髮自然與濃密兼具

過去的植髮技術不比現在,是以一搓一搓頭髮的方式植入,會像洋娃娃頭髮不太自然,加上毛髮的存活率較低,手術後雖然髮量增加一些,但在造型上仍然有些限制。
多年來,隨著植髮技術的改良,如今透過「毛囊單位植髮術」,也就是以株為單位來鑽取毛囊,再一株株移植到禿髮部位的方式進行。在專業醫師與植髮團隊的合作之下,可以做到和原生髮毛流方向、角度一致的程度,髮量茂密且自然。

6種植髮案例解析|諮詢評估與植髮效果大公開

【案例1】第二期型禿
這是一位第二期雄性禿的髮友,兩側髮線後退,形成典型的M型禿(照片為植髮手術前)。

▲這是一位第二期雄性禿的髮友,兩側髮線後退,形成典型的M型禿(照片為植髮手術前)。

◎術前評估:不只兩邊額角,其實這位病患前額中間的髮量也變得較稀疏,因此手術前需藉由毛囊檢測來確認中間頭髮的粗細與密度,更精確計算植髮所需的數量。
◎治療方式:兩側M型禿部分採FUE手術植入1800根,中間位置植入600根增加密度。因落髮問題不嚴重,手術後持續使用口服藥物Finasteride維持原生髮健康,無合併其他生髮療程。

術後效果:僅做一次植髮手術,就可以在手術9個月後梳起帥氣的油頭囉!

▲術後效果:僅做一次植髮手術,就可以在手術9個月後梳起帥氣的油頭囉!
 

【案例2】髮際線嚴重後退

治療前患者有髮際線明顯後退的問題,由眉心到髮線的距離已達到公分

▲治療前患者有髮際線明顯後退的問題,由眉心到髮線的距離已達到公分。


◎術前評估:

1. 需觀察頂部頭髮是否變得稀疏,如果有,不適合在前額種植太多毛囊,需保留一部分後枕部毛囊資源種植於頭頂。

2. 術前需先使用藥物(柔沛、適尿通),確認藥物能有效維持住原生頭髮的髮線不繼續後退。

3. 年齡也是一大考量。若年紀較輕,未來落髮的時間和變數較多,假如第一次手術已摘取過多毛囊種植於前額,當未來其他地方又出現掉髮想要進行第二次手術時,恐會有後枕部毛囊不足的情形。所幸這位病患已超過40歲,相對較安全。

4. 因為需移植的數量較多,要評估後枕部頭髮的粗細和密度,判斷能否取得充足的毛囊數。


◎治療方式:以FUE手術方式植入6000根,手術後持續服用Dutasteride藥物,沒有合併其他療程。
術後效果:植髮手術9個月後,頭髮的密度和豐厚感都很不錯;額頭的高度也成功降到一般東方男性的平均值7.5公分!
▲術後效果:植髮手術9個月後,頭髮的密度和豐厚感都很不錯;額頭的高度也成功降到一般東方男性的平均值7.5公分!

【案例3】第二期髮旋禿
這位髮友屬於第二期雄性禿,頭頂髮旋處的髮量明顯變稀疏。
▲這位髮友屬於第二期雄性禿,頭頂髮旋處的髮量明顯變稀疏。

◎術前評估:由於尚存在不少原生髮,先以口服藥Finasteride藥物改善,同時評估是否直接進行植髮手術或先進行PRP生髮治療
◎治療方式:經服用藥物半年後再做檢測,頭髮直徑有變得比較粗,但是毛囊密度還是偏低,因此建議直接進行植髮手術,在髮旋部位植入約1700根;術後持續搭配Finasteride藥物,無合併其他生髮療程。
術後效果:9個月後已完全看不出先前有髮旋頭髮稀疏的問題。
▲術後效果:9個月後已完全看不出先前有髮旋頭髮稀疏的問題。

【案例4】第三期頂禿
髮友治療前為第三期頂部雄性禿,整體頭頂的髮量稀疏且頭髮變細。
▲髮友治療前為第三期頂部雄性禿,整體頭頂的髮量稀疏且頭髮變細。    

◎術前評估:此位髮友原本曾在其他生髮診所接受生髮療程,也搭配塗抹生髮水;一開始感覺有效果,但療程結束後頭髮又逐漸變稀疏。謝醫師建議先以Finasteride口服藥物治療半年,改善洗頭時容易掉髮的現象,待落髮狀況趨於穩定,才進行植髮手術。
◎治療方式:以FUE手術於頂部位種植2400根頭髮進行加密,手術後在未種植的地方施打PRP,讓原生髮能夠更茁壯健康。 

術後效果:手術時是順著髮流增加密度,用最少毛囊數來達到理想的視覺效果,在手術完成9個月後,整體髮量豐厚且自然。
▲術後效果:手術時是順著髮流增加密度,用最少毛囊數來達到理想的視覺效果,在手術完成9個月後,整體髮量豐厚且自然。

【案例5】第五期雄性禿大範圍禿髮
治療前患者為第五期雄性禿,從前額到頂部整體髮量都變得稀疏。
▲治療前患者為第五期雄性禿,從前額到頂部整體髮量都變得稀疏。

◎術前評估:針對落髮範圍大、需植髮較多數量的男性,為使毛囊做最有效的分配,植髮手術前必須先使用口服藥物治療6~12個月,口服藥物可以有效地讓部分毛囊回復生長週期,縮小落髮範圍,如此一來就可以把毛囊集中種植在藥物比較無法改善的部位,也避免鑽取太多毛囊,讓後枕部手術後變得稀疏,另外在種植密度分配上,頂部靠後側需要種植較高密度;靠前側可以估計較低的種植密度。
◎治療方式:以FUE方式總共種植7000根;由於手術需時較長,為避免毛囊離體時間太長降低存活率,因此在手術中間有進行一次種植部位的PRP注射。
(推薦影片:PRP生髮治療合併植髮手術,能讓毛囊存活率更高嗎?

術後效果:手術後一年觀察,整體髮量幾乎回復到未落髮前的樣貌。
▲術後效果:手術後一年觀察,整體髮量幾乎回復到未落髮前的樣貌。

【案例6】眉毛稀疏
此個案原本眉毛較稀疏,毛流也有些雜亂。
▲此個案原本眉毛較稀疏,毛流也有些雜亂。  

◎術前評估:需評估後枕部頭髮的粗細、捲度和髮色是否適合,也必須在種植前設計適合的眉型。
◎治療方式:植入約600根頭髮,植眉手術需要選擇較細、一株一根的毛囊,且手術時順著每根眉毛該有的方向、髮流種植,植眉手術效果才會自然。

術後效果:因種植時非常仔細地依照髮流方向與角度排列,最後呈現的效果非常自然,有了濃密的眉毛,人看起來有會有精神許多。
▲術後效果:因種植時非常仔細地依照髮流方向與角度排列,最後呈現的效果非常自然,有了濃密的眉毛,人看起來有會有精神許多。

 

看完以上案例,大家是不是對植髮效果有更清楚的認識了呢?澤林毛髮診所謝宗廷醫師叮嚀髮友們,每個人禿髮落髮的狀況和體質都不一樣,治療方式會因人而異,在門診諮詢時要跟醫師仔細討論術前準備、手術規劃、術後保養等等細節,希望大家都能在手術經驗豐富的醫師和植髮團隊幫助下,找回豐盈的髮量。

(推薦影片觀看:植髮行前必看!關於植髮手術,你一定要知道的10個概念
(推薦影片觀看:植髮效果會受「體質」影響嗎?

 

 

立即預約諮詢


※本文治療方式效果因人而異,任何治療方式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,並非每個人都適合,本文內容僅供參考,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。